守夜者










算是難得畫的自創角色......這個題材雖然滿早就有所發想,
但趁著這次機會才動手畫了一張比較完整的CG(艸)

由於最近買了K大的CG教學書,
所以這張就嘗試了用先畫灰階後染色的方法來上色,
比起畫完線稿後就直接上色,
先打一層灰階畫出基本體感,對我來說比較容易上手,
大概是比起CG、自己還是比較習慣用鉛筆或炭筆之類的工具作畫,
這張在磨灰階時就有在以前在畫炭筆的感覺,一瞬間有點懷念~

不過、這張在灰階階段還是花了不少時間.......(艸)
但是相對的,在染色時的確輕鬆許多!

對這張的心得是先在灰階階段抓好光源,
以後上色應該會順手很多~
果然還是要多做功課 (艸)

但總之,還是希望自己的色感能夠再加強......(艸)
然後在畫全身圖時還是老毛病,
頭和上半身、上半身和下半身還是接不太起來,
骨架還是要再加油!

4 則留言:

  1. 蠻好看的!
    很用心的人設細節也處理的不錯
    另外這種算是學院風嗎(╯▽╰)..
    k的書內容怎樣,買來有值得嗎@@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其實我也買了(艸)
    但是還來不及測試,我的硬碟就......(到處講)

    是說人物身上衣物的質感讓我想到馬格利特
    很光滑、對比很強
    我個人私心覺得暗處的對比應該再小一點點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喜歡燈的部份,頗有質感(′▽‵)
    這種畫法之前有看過別人嘗試,
    感覺好像很好玩~

    回覆刪除
  4. 謝謝大家(艸)

    to 天条

    人物的風格.....
    大概是把自己喜歡的衣服元素全組合在一起,
    就變這樣了(喂),大概是因為畫襯衫和領巾這些看起來有點像學院風吧XDDD

    K大的書我蠻推的~~除了圖很棒之外,還教一些基本的像是打光和基本的配色教學,還有K大自己的小秘技(?)

    to Yuin

    請....請節哀(拍拍八丁)

    馬格利特?那是......?O口Oa
    不過八丁這樣說我才注意到自己的服裝質感畫起來都太光滑了......希望下次能把布的質感表達出來^q^
    對比我會再注意的,謝謝八丁-/////-


    to R大(?)

    我自己也最喜歡燈的部份,還有皮鞋(喂喂人呢)

    先上灰階還滿好玩的~XD
    這個畫法對我來說比直接上顏色來得上手,
    我通常直接上彩色時都會畫得很挫折又很慢(艸)
    只是這張在磨灰階時也花了不少時間,
    但上彩色的時間就大大的減少了。

    回覆刪除